吴中区武协金庭分会宣告成立

2012/12/8 14:06:13      点击:
    2012年12月7日,吴中武协金庭分会在美丽的西山小学校园隆重召开了成立大会。
    大会由金剑良主持,区武协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张荣祥首先在会上宣读了区武协关于同意成立金庭分会的批复和贺词;邹永明同志宣读了分会《章程》、分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及分会首届委员会委员名单,王显军王卫国担任名誉会长;张惠群张荣祥担任顾问;朱建兴当选会长,徐菊芳金剑良周永明龚毅明邹永明马玉妹当选副会长;邹永明兼任秘书长,马玉妹兼任常务副秘书长,徐永俊严培林金培德陈艳芬当选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朱建兴会长发表了情真意切的就职感言;区体总副主席、区武协主席柯菊明为金庭分会授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武术是国粹。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著名武术家海灯法师当年就是选择在风景如画的西山岛修心养性、苦练武功的,可见西山岛是块人人向往的风水宝地。
    在谈到武术的神奇时,柯主席说,我市跆拳道选手吴静钰在伦敦再夺金牌的奥秘,就是她的教练在训练时加进了以柔克刚的太极拳元素。今年以来,区里四班子领导带头学拳,这大大推动了我区学习太极拳运动的进一步开展。在谈到什么是幸福时,柯主席说,我们大家都期盼幸福,幸福包括很多元素,但我认为: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而打太极拳是获得健康的最有效的途径。他接着说,大家知道,当下老板是很忙的,但不少老板还是抽时间练功习武,为什么?因为他们知道,要想当好老板,首先要有一个好身板!
    柯主席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人身上出现了“三高”现象,这对人们的健康十分不利。过去我们动辄就比谁的什么什么高;现在人们都在比低了:比谁的血压低,比谁的血糖低,比谁的血脂低。人们常说健康是人类的第一财富,这话千真万确。健康有利于民族,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单位,有利于家庭,更有利于自己!
    柯主席说,我们今天召开金庭分会成立大会,是想告诉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我们金庭镇从此有了自己的武术组织了,我们今后可以有组织地开展群众性的武术、太极拳运动的锻炼、培训、参赛和展演活动了,也有渠道报考国家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中国武术等级段位了。
柯主席说,武术要从娃娃抓起。金庭镇的领导把成立大会选在西山小学召开,是很有意义的,这可以让广大师生有机会欣赏等会儿进行的武术、太极拳展演活动,实际上可以起到对少年儿童进行中华武术的启蒙教育作用。
    他最后说,人们对打太极拳有种误会,好像只有老年人才能练太极,青年人离太极遥远着呢。他风趣地说,老年人练太极好处多多,可以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可以少摔跤,因为天天在练“金鸡独立”!但是请注意,现在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的“三高”现象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的健康越来越成为问题。我们宁愿在年轻时吃锻炼的苦,不要到老了吃生病住院的苦。好在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习练太极拳的人群中已经开始出现年轻人的身影。
    会后,来自全区的武术、太极拳精英们,向广大与会代表和西山小学的全体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武术展演活动。(张弛)



金庭分会首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划为序)
马玉妹     王凤彩     王新芬    王镇峄
朱建兴     孙  燕     陆介荣    邹永明
陈艳芬     严培林     周永明    周阿宜
金剑良     金培德     徐永俊    顾秀华
顾国兴     徐菊芳     黄梅玉    龚毅明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前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手机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