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化了……

2017/1/21 10:44:43      点击:

李剑梅


逝去的似水流年,终不往返;搁浅的缱绻情意,难再重拾。人生就像一个个音符组成的乐曲跌宕起伏,就像大自然的春夏秋冬交换更替;而人们常常为时光飞逝而唏嘘不已。

时间如指尖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我错过了桃花欢送走雪花,暖风唤醒睡蛙的春。春天给人以无尽的遐想,无穷的力量和无限的生机与希望。它如奔腾的泉水一路谱写着欢快的乐曲,去迎接夏的欣欣向荣和瞬息万变。

然,我又错过了浪花裂开,荷花展青霞的夏。蓝天白云烈日暴雨,使原上芳草萋萋离离,林间参天大树又多了一圈年轮。当云收雨歇、皓月当空,在蛐蛐弹奏、蛙鸣悠扬、万籁齐鸣的交响乐中,依稀期待的是夜幕覆盖下,一片家乡迷人的秋。

稻禾沾满金霞,树木寄走片片落叶的秋啊,我错过了。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景色中踱步,重温珍藏心底的一点一滴,蕴含艰辛和欢乐的儿时记忆。那蜿蜒的小道有我走过的足迹,零碎的阶石间写满了我的成长。“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秋,带来的款款离情让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为之嗟叹!

秋虫还在伤感地呢哝,山坡覆盖白雪,水雨凝成银冰的冬如期而至。呼啸的北风痛苦地呻吟着,如悲怆的歌声黯然跌入低谷。漫长的沉寂恍如隔世,思绪不自觉地缓缓流淌。原来是凛冽的寒风吹走了我的意识,冰冷的雪雨麻痹了我的心智,漫漫风雪如数不尽的阴霾挥之不去。我错过了热情洋溢的春,酣畅淋漓的夏,情意浓浓的秋,在冰天雪雨中蹉跎着流金岁月……

冥冥中,生命如同草木在萌发、在滋长;远处有一个声音在召唤,那是生命的歌声,是春天的步伐;情感如一股潜流在涌动……。由远而近的呼唤如春雷,拼碎了沉寂已久的梦境,一个信念充斥我的脑海:雪融化了,春还会远吗?!

人生就像一条河流,快乐和悲伤是河流的两岸;人生犹如一幅画卷,冷色和暖色的交织才成就璀璨夺目;人生似一支乐曲,快慢缓急才涤荡出震撼人心的音符。只有光明和阴影的辉映才看得见美丽的风景,只有悲伤和欢喜的交织,生命才会有更绚丽的色彩!

大自然的春夏秋冬简单地轮回着,春天赋予每一个生命以生的希望,它们虽平庸地活着却创造了各自的价值。而人的春天,是思维和情感经过炼狱般的撕心裂肺后,得以沉淀与升华而呈现出别样灿烂多姿的精神意境!

梅花香自苦寒来,风雨过后见彩虹;每个人都在挫折磨难中成长,在风雨泪水中坚强,在人间冷暖、世态炎凉中取舍;尝尽酸甜苦辣,诠释爱恨荣辱,在人生舞台上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七彩人生!

 

               (本文作者现任吴中区武术协会金庭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教练组副组长)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前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手机网站二维码